雁栖湖国际会都新地标主体结构封顶

2020年07月24日16: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北京市政府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重点工程——雁柏山庄主体结构封顶,预计明年4月竣工。

雁柏山庄项目位于怀柔区雁栖湖北岸,总占地面积350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13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535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雁柏山庄由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里茨克奖获得者、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主创设计,以北宋《千里江山图》为蓝本,结合宋代建筑特色以及现代化元素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砌筑、屋面、幕墙及室内精装施工。

结合怀柔区特点,以长城为背景,用老琉璃瓦、老建筑材料打造山水画卷外观,配合现代化内饰……作为国际会都扩容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雁柏山庄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会都又一地标性建筑。雁柏山庄将服务高端国际交往活动。平日,这里将向普通消费者开放。

围绕“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定位,怀柔正在全功能推进扩容提升工作。除雁柏山庄外,今年还将重点推进栖湖组团等国际会都配套设施建设16项。(范晓琦)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