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企业入驻延庆体育科技创新园

2020年07月24日19: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尹星云)今天,体育科技创新园企业签约活动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举办,铭星冰雪、北京必胜、北京雪族科技、北京箭步体育、北京梦起源等20家企业代表签订入驻协议。

延庆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届时将承担高山滑雪、雪车、雪橇三个大项比赛。赛会机遇为延庆提供了体育装备、赛事组织、体育健康等多元应用场景和市场资源。借筹办举办赛会的重大发展契机,延庆区将冰雪体育产业作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设立科创基金,打造体育产业承载空间,加快体育科技类产业在延庆集聚。

据了解,延庆区体育科技创新园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以体育科技为主题的科技园区,占地30.2亩,包含科技创新研发办公区、科技创新孵化加速区、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区三大功能区,今年9月将正式开园,重点引进和服务于体育科技研发、冰雪体育、训练支持、赛事运营、运动康复、智能制造、电子竞技等企业。入驻体育科技创新园的企业应在该领域中拥有前沿原创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技术。目前,经过前期宣传和征集,经筛选,有40家企业符合入驻条件。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北京中联朗逸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体语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幻威科技有限公司、微馆健(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代表与延庆园投资公司签订入驻协议,成为首批入驻体育科技创新园的企业。首批入驻企业中,有铭星冰雪、微馆健等场馆建设类企业,雪族科技、必胜国际体育等赛事运营类公司,还有中联朗逸体育文化等运动监测与康复类公司。

在活动现场,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与体育科技创新园运营主体单位延庆园投资公司签署了运营协议。同时,延庆园投资公司与北京启迪之星创业加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招商和服务协议。

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强表示,为推动园区体育科技产业特色化、高端化发展,布局全球领先技术水平,加快前沿技术成果和企业的培育,中关村延庆园正在向中关村管委会申报建立“中关村(延庆)体育科技前沿创新中心”,为前沿技术培育和企业加快成长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未来,延庆区将继续完善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环境,提供不同层次的优质资源,满足企业落地的发展需求,将更好地承载冬奥会所带来冰雪体育创新要素,助推延庆高精尖产业聚集发展。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