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社区接诉即办上门协调解纠纷 装修为学生网课“让路”

2020年07月22日18: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梨园镇未诉先办为大树“杀虫”。(通州区梨园镇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通州新城乐居社区利用“接诉即办”网格化便民服务平台,为民排忧解难,积极主动地为居民解决了生活中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

受疫情影响,不少学生都选择线上学习,而房屋装修产生的噪音无疑将对学习产生严重影响。近日,新城乐居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派件后,第一时间进行入户调解。

小区居民周先生拨打热线反映装修影响学习的问题,了解到诉求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学生家中询问具体情况,并告知其居委会电话,在之后遇到此类问题时,可第一时间拨打电话联系社区。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了该楼装修业主家中,与其协商沟通,并与装修工人商定好避开学习时间进行装修。再上网课时没有了扰人的装修声,孩子的心也能静下来了,周先生一家对处理结果和处理速度表示满意。

这边刚解决了装修扰民的事情,社区工作人员在进行检查时发现,南区大槐树下出现了“刺蛾”。“大槐树附近都是居民健身活动的场所,现在也放暑假了,小朋友们也会经常到这里玩耍,如果被咬伤或者刺伤就不好了。”未诉先办,新城乐居工作人员随即将此情况上报,并联系镇林业站准备对大槐树进行喷药消杀。

“接诉即办”和“未诉先办”是解决居民诉求的两种重要方式。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接诉即办”,闻风而动,获得居民好评;而“未诉先办”则主动出击,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新城乐居社区通过这两种方式,为便民服务提供了“双保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