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8个优质项目晋级市级比赛

2020年07月22日15: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池梦蕊)近日,由大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翼新国门 双创惠民生”大兴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路演活动圆满结束,8个优质项目晋级市级比赛。

“本次大赛意在营造大兴区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鼓励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大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报名启动以来,中小微企业、团队报名参赛热情高涨,最终88个项目通过初审,项目申报数量位居全市第二名。根据大赛书面评审委员会评选,最终来自新材料应用、远程医疗、无人机、机器人、新农业、新媒体等领域的32个项目突出重围,进行云端角逐。

记者了解到,为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双平台方式进行。赛制按照视频路演、在线答辩、评委打分的“6+6+1”方式进行,同时为加强现场感和互动性,路演视频播放后,评委会现场连线参赛选手,选手线上解答评审专家的提问。此次大赛直播观看人群超过6.4万人。

经过精彩绝伦的项目大PK,最终,创新组前四名及创业组前四名8个项目脱颖而出,将被推荐至北京市参加市级选拔赛。本次大赛涌现的优质项目,不仅可以获得数额可观的资金奖励,大兴区人力社保局还会在宣传推广、培训指导、交流展示、人才招聘、创投对接、孵化落地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该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注重全产业链发展和产业集群建设。同时,不断加大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力度和服务能力,积极营造利企惠民的营商环境。疫情期间,还出台了多项针对中小微企业“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的优惠政策,覆盖援企稳岗、以训稳岗各类补贴,社保减免缓等一系列真招实措,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危纾困,用实际行动欢迎各类人才到大兴创新创业,持续为大兴区创新发展赋能,打造首都南部地区发展新高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