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通铁路电气化改造怀柔段工程预计9月底竣工

2020年07月21日09: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改造完成后内燃驱动变为电力驱动,更加生态环保的同时全面提速。怀柔区住建委消息,京通铁路电气化改造怀柔段工程已全面开工,预计今年9月30日竣工。

京通铁路线路呈西南—东北走向,途径北京市、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全长804公里。本次电气化改造工程涉及怀柔段总长43.7公里,共分为两部分,京通线怀柔段29.3公里,以及与其连接的京承线怀柔段、怀联线怀柔段14.4公里。包括铁路电气化立杆挂网,车站(场)改造、通信信号升级改造、病害桥体更换,新建区间通讯中继站6个、牵引变电所1处、抢修基地1处、安全线1处等9方面内容。

据了解,京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后,将为发车及途径列车提供电力保障,基本可以达到零污染且全面提速,将成为服务于中心城至怀柔科学城通勤的有力保障,同时也将更好的服务雁栖湖等旅游客流,缓解节假日地面交通压力。(范晓琦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