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开启京蒙劳务协作网络招聘新模式 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929个

2020年07月21日17: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池梦蕊)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确保“就业服务不间断、成效不打折”,大兴区人力社保局依托“大兴就业”网络招聘平台,开设线上京蒙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专区。截至目前,大兴区已联合受援地累计召开京蒙协作专场招聘会15场,提供就业岗位8929个。

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称为点对点、零距离精准招聘活动,是因为我们把网络招聘平台和短信平台进行了对接,从区内筛选出适合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岗位后,分别录入招聘模块的同时,短信平台会将此次招聘信息推送到所有建档立卡人员的手机上,求职人员只要点击链接即可查看岗位信息并投递简历,随后我们将求职简历汇总反馈给招聘单位进行下一步网络面试”。

近日,大兴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内蒙古正镶白旗、察右前旗、苏尼特右旗3个受援地,利用刚刚上线的京蒙劳务协作招聘平台同步开展“情牵就业,心系攻坚”网络招聘会,其中正镶白旗同时举办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大兴区人保局组织融德人力、碧桂园等14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97个。

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平台的上线,不仅解决了京蒙地域距离远的问题,也为受援地提供了网络招聘的技术支持。由于受援地区地域广阔,镇、村之间距离较远,很多贫困人员参加现场招聘存在一定困难。大兴区也为帮扶旗县赋予了使用权限,帮扶地区就业服务部门可利用平台自行召开网络招聘,从而进一步促进建档立卡人员就近就地实现就业。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受援地劳动者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京就业,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坚持保存量扩增量的工作思路,建立受援地在京就业人员服务驿站,主动联合受援地发送调查问卷,全范围摸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京就业意愿,对反馈的有来京就业意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百分百纳入帮扶范围、百分百摸查就业意愿、百分百提供精准帮扶,不断推进京蒙劳务协作工作纵深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