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信息公示栏进店 食品安全一目了然

2020年07月20日16: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尹星云)“哪些商品过期了,哪些商品被召回过,哪些没有许可证,一目了然。”近日,北京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八宝山街道所向辖区商超及便利店统一发放了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栏,全面推行商超及便利店的食品安全公示。正在一家便利店购物的居民王先生看到公示信息后表示这样的“公示”很及时。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销售单位经营行为,加强食品销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让食品经营者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此次发放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的公示内容包括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备、召回下架食品信息是否及时、日常监督检查结果是否更新、食品安全承诺书是否有效、食品安全管理员及投诉电话等信息是否翔实等等,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的内容统一、样式统一、规格统一,既方便了执法人员日常监督管理,也使消费者对各商超及便利店的经营资质、食品安全管理等信息一目了然。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八宝山街道所已为辖区22家商超及便利店发放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的发放工作,为辖区商超及便利店等食品销售单位进一步规范经营提供了标准,为消费者营造了更安全更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我们会将公示栏信息及时更新,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一方面对我们自身是个督促,另一方面也让广大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一位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