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增至151个

2020年07月17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增至151个

  本报讯(记者 任珊)全市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已增加至151个,实现16区全覆盖。记者获悉,从今天起,凡在本市使用高德地图导航的交通参与者,在行至151处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前,都会收到“首都文明办温馨提示:行车礼让斑马线”的语音提醒。

  “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由首都文明办自2017年发起,主要在全市重点路口路段设立示范路口,采取严格执法和柔性引导相结合的方式,由交通民警、交通协管员、公共文明引导员和社会志愿者组成4支引导力量,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据悉,活动开展3年多来,各级党政机关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目前绝大多数示范路口能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礼让意识和通行秩序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市民群众养成礼让守序、文明交通良好习惯,首都文明办近日联合高德地图继续开展礼让斑马线示范路口语音提示活动,将先期确定语音提示的46个示范路口拓展到151个。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