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蔬菜直通车为百余村送服务到家

2020年07月17日09: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微信群线上提前预定,直通车线下现场选购。解决百姓购物难,怀柔区推出了民生服务新举措。记者了解到,3月份以来,怀柔区已经有110余个村和社区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了购物问题,其中绝大部分是山区村。

据了解,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怀柔区部分行政村,特别是山区村出行购物不太不便。为解决村民“购物难”问题,怀柔区商务局积极对接辖区内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最终确定由北京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建立微信购物群、开通蔬菜直通车的方式,推出“服务到家”,为市民提供运输、供货、销售一条龙服务。

“蔬菜直通车主要经营蔬菜、水果、肉类、米面油、日配、副食调料、休闲零食、百货8类近百种商品。所售蔬菜、水果及肉类产品产地、价格、品质均与大星发超市销售商品一致。微信群以村或镇为单位,每群配备业务人员、管理人员和监督人员,负责群内业务对接与售后服务,平均每日订单近300单。市民通过微信群线上下单,打包好的商品会由蔬菜直通车配送至指定取货点。”北京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项民生举措受到了各村百姓的欢迎。位于喇叭沟门满族乡的帽山村就是其中之一。此前,村民购物要到较远的地方,商品种类也不多。通过线上下单,蔬菜直通车第二天就能送货到村,还有其他米面粮油、鲜肉水果供村民现场选择。进入夏季,直通车还搭载了啤酒、饮料等应季产品,还有每日特价,不仅解决了百姓的购菜难题,还丰富了百姓餐桌。这让村民非常满意,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直通车的价格比大超市还要实惠,好多人都是十几斤的买。”

不只是山区百姓,生活在平原地区的村民也享受到了直通车带来的便利。怀北铁路社区附近菜站、商铺等配套设施较少,居民买菜、肉等生活必需品很不方便。7月5日起,蔬菜直通车每天上午为社区居民送去安心菜、放心菜、平价菜。仅一周,就通过线上提前预定及线下现场选购等方式,销售蔬菜、水果、肉类累计1.7吨,销售额2万余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星发公司已经组建有效微信群40余个,覆盖琉璃庙镇、喇叭沟门满族乡、九渡河镇、宝山镇等110余个行政村,群内人数共计5100人。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无智能机、不使用微信的村民通过群主了解咨询、预订商品,近万家庭通过“服务到家”解决了生活需求。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