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亲情中华·友好朝阳”海外青少年网上夏令营架设连心桥

2020年07月16日17: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因疫情缘故,今年海外华裔青少年难以回到祖籍国营地参营,在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和朝阳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朝阳区侨联举办“亲情中华·友好朝阳”网上夏令营活动,营期15天。

活动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具体实施,美国、菲律宾等地的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帮助招募营员,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为主题,除了为营员们推送经典的中国故事题材,还通过专业教师在线直播教学方式,介绍中国汉字文化、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中国美食、汉服礼仪、中国剪纸、十二生肖文化、汉字演变与中国现代化的飞速发展等,帮助营员们增进对祖籍国方方面的了解,加深营员们对祖籍国的感情,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通过引导海外家长共同参与,加强与海外侨胞家庭的联系联络,帮助他们在陪伴中增进亲子感情。

据悉,“亲情中华·友好朝阳”夏令营自2015年举办以来,共接待了500多名海外青少年。五年来,朝阳侨联始终坚持文化办营、安全办营、亲情办营、开放办营、专业办营,使夏令营成为文化桥、连心桥、友谊桥。今年的夏令营虽然采取网上办营形式,但依然围绕着“一次参营、终身难忘”的目标,突出“侨味”、注重“亲情”,隔海不隔情、隔离不隔爱,实现了跨文化交流,加强了北京和海外,朝阳和不同城市以及不同家庭之间的联系。

目前,2020“亲情中华·友好朝阳”网上夏令营第一期营自6月29日至7月13日圆满完成各项教学和交流任务,共有来自美国的103名学生参与。第二期夏令营于7月14正式开营,共有来自美国、菲律宾的153名学生参与。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