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防汛防疫 密云山区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2020年07月16日17: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今年北京市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7月中旬正值北京市主汛期,对中考考生赴考、考试组织实施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密云区太师庄中学是北京市仅有的3个山区考点之一,密云区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滚动预报,提前准备应对极端天气。

密云区教委考试中心副主任李华介绍,太师庄中学位于密云水库东岸,今年承接来自密云北部山区6个乡镇的412名考生。考点周边路况、考生中学到考点的路况存在汛情风险程度较低,但由于部分考生住在深山里,属于汛情风险地带,在汛期,从居住地前往考点的路程可能存在风险。为此,密云区已经通过摸排,提前让考生搬离深山汛情危险区域。对于赴考存在困难的考生,学校核查后将予以帮助。

考试当天,学校统一组织住校考生乘坐摆渡车赴考,对车况和路况提前摸排,规划备选路线,降低交通风险。考点校和本校有住宿生的学校,防疫物资和防汛物资均已提前到位。学校还为考生提供雨伞、小毛巾等物品,以防考生忘记带雨伞。同时,摆渡车可以直接开往学校食堂,食堂大厅到考场之间建立雨廊,考生不用打伞就能直接到达考场。

部分考生需要在考点用午餐,考点将提供盒餐,而非自助餐,做好疫情防控。

今年密云区中考报考3028人,安排正式考点6个,备用考点1个,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钱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