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小区改造8月底亮相

2020年07月15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老小区改造 8月底亮相

  本报讯 (记者赵莹莹)昨天下午,位于丰台区的芳城园三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向8月底整体形象亮相的目标冲刺。

  方庄是本市第一个带有试验性的现代化住宅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楼房高低错落,花园绿地连片。其中,四个最大的小区是芳古园、芳城园、芳群园、芳星园,合称“古城群星”。随着时间流逝,当年的现代化住宅变成了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设计跟不上现代标准的情形。芳城园三区亦是如此。

  “刚进场时,楼体的外立面基本褪了色,屋面防水和上下水管道的破损也很严重。”施工方北京建工三建公司芳城园三区改造项目项目经理贾海忠介绍,2019年3月,芳城园三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正式动工,涉及7栋楼、11万平方米、共1125户住户,改造内容则包括楼本体节能改造、屋面防水、上下水管道、楼内公共区域改造、小区道路改造、架空线入地、景观改造提升等8大项。

  2019年年底,7栋楼的楼体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原定于今年开春后就冲刺完工,然而,疫情打乱了施工计划。随着北京连续8天零新增,项目部决定全面复工复产。

  昨天,十几名工人正在改造中的花园广场内进行着地面铺装作业。“这里原先是一处面积仅有100平方米的小甬道,经过改造提升后,将变成1200平方米的花园广场,供居民健身休憩。”

  记者注意到,花园广场内遍布着60棵老槐树,每一棵树的根部都圈出了直径1.2米的灌溉用树池,所有施工作业都不得逾越树池半步。“这些都是伴随着芳城园三区一起成长的槐树,是小区生态环境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可是不能破坏。”贾海忠解释道。

  据了解,随着芳城园三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全面复工复产,未来2个月将着眼于花园广场地面铺装、室外污水管线和雨水管线改造、道路改造等工作,力争8月底实现小区改造整体形象亮相。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