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园篮羽中心亮相 打造“文化+体育”新模式

2020年07月13日11: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7月10日上午,国家文创实验区特色园区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公共服务综合体之竞园篮羽中心”正式启动。据悉,篮羽中心在竞园艺术中心的基础上改造而成,内设6个羽毛球场地和1个篮球场,为园区企业员工、周边居民公共文化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篮羽中心不仅是文化园区产业结构的创新,也是响应国家“倡导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号召的新举措,是园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提升的新探索。

此外,“全民健身周”“特惠周”等公共服务系列活动与启动仪式同期举办,同步推出了一系列线上公益教学视频,带动了全民健身热潮,激发了园区体育、文化消费活力。

“太方便了!我最爱的运动就是羽毛球,但苦于周边场馆不多,很少出去打,看来以后不用愁了。”家住园区附近的市民王先生笑着说道。

“篮羽中心的打造主要是为了实现园区产业结构的升级,以期在行业内外创造引领性创新效应。”竞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篮羽中心将以公共文化服务、体育服务为契机,发挥文化产业园区的平台作用,为周边市民公共文化生活提供新选择。

下一步,竞园将持续开展在篮羽中心、文化展览馆、文化集市等综合性社会公共服务空间内的公共文化活动,致力打造成为集文化办公、文化展览、文化教育、体育服务、公益服务的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创新园区。

竞园篮羽中心是园区实现文化、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探索,也是国家文创实验区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国家文创实验区持续推进园区社区化,推动产城融合、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开辟出体育场馆、城市书屋、美术馆、电影院、博物馆等综合性社会公共服务空间,举办公共文化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供给,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