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提升专题答疑周三举行

2020年07月13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职业技能提升专题答疑周三举行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7月15日至7月2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举办以“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7月15日上午还将设专家坐席,进行专题答疑。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咨询日将通过电话、广播、报刊、网站等线上渠道,为各类劳动者、企业、技工(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对象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7月15日上午,12333热线除正常接听群众来电外,会增设专家坐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企业就业指导处、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12333咨询服务大厅接听群众来电,进行专题答疑。

  北京12333热线在咨询日活动期间,还会推出多档线上活动。7月16日,市民可通过“北京人社”政务微博,就关心的热点及疑难问题与12333政策咨询工作人员实时互动。活动期间,12333热线将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和交通频道合作,就职业技能提升的相关问题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

  此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将主要围绕技能提升补贴、培训补贴等惠民政策,重点宣传岗前培训、在岗培训以及企业享受技能提补贴等政策,积极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要求,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和更充分就业。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