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高技能人才达112万人 25人晋级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2021年07月16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高技能人才达112万人

  昨天,在首钢大跳台,青年技能人才进行技能展示。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按人社部统一部署,北京与天津、上海、江西等8省市同步举办“迎世赛 点亮技能之光暨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据悉,通过全国选拔赛,北京市共有25名选手成功晋级19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19个基地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

  本次活动由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市人社局、首钢集团及首钢技师学院、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等8所技工院校共同承办。活动包括大赛成果展示、知识普及、先进事迹报告会和“迎世赛 点亮技能之光”主题活动四部分,全方位展示北京市技工教育为国家高精尖产业发展、首都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技能竞赛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成效。

  北京市目前有技工院校26所,在校生约2.8万人,“十三五”以来,累计培养输送5.5万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9%左右。目前,本市依托技工院校,已建成市级公共实训基地22家,年培训人数超10万人次;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5个、实施深化建设项目18个,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功能进一步强化。

  目前,本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36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2万人,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下一步,本市将对接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更多优秀复合型人才;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培养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畅通技能人才成长发展通道,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着力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