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噪声区安置房冲出地平线

2020年07月10日15: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防疫复工再提速,日前,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榆垡组团B区六标段工程首栋楼顺利冲出地平线,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正式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榆垡组团B区六标段工程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包括0438地块和0444地块,地上最高18层,总占地面积79866平米,建筑高度52.25平米,总建筑面积为249512.7平米。该项目负责人郑宇表示,为确保施工质量,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因素,项目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针对性地优化了施工方案,紧抓施工黄金时间,确保工程顺利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

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是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的重要配套项目,主要用于安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拆迁村民。占地面积为23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米,共有住宅楼210栋。项目共分为榆垡和礼贤两个组团,是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回迁安置房之后,又一重大安置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后,噪声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工程的意义重大。据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淼介绍,防疫复工两手抓,作为项目的建设主体,新航城将继续延用高标准要求、高标准管理的理念,全力完成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王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