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怀柔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2家 同比增长175%

2020年07月06日09: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怀柔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到了外资企业认可。据怀柔区商务局消息,1至6月,该区外资企业数量稳步增长,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2家,同比增长175%。

据了解,这22家企业中包括外商独资企业10家、合资企业12家,投资总额4932.87万美元。投资来源遍及美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涉及汽车销售与维修、商贸食品、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医疗器械生产与销售、文化艺术交流等多个领域。

外资企业加速落户,得益于怀柔区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针对落户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据了解,疫情以来,怀柔区商务局进一步聚焦外资企业发展,加强与企业的日常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持续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了解企业受疫影响、复工复产、融资需求等最新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外籍高管返京签证办理、原料通关、出口信用保险等系列问题,覆盖外资企业200余家。

怀柔区的贴心服务受到企业好评。受疫情影响,怀柔区内一家外资企业的原材料滞留海关,即将停产。了解企业需求后,怀柔区商务局快速行动,仅用两天就协调解决了原材料通关相关问题,帮助企业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怀柔区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感觉很安心,真心为怀柔点赞。”企业负责人说。

下一步,怀柔区将继续倾听企业声音,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做好服务,坚定外资企业在怀发展信心,推动外资企业持续发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