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为大桃采购商开绿色通道

2020年07月04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平谷为大桃采购商开绿色通道

  平谷区22万亩大桃陆续上市。本报记者 甘南摄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张一阳)京东平谷22万亩桃林渐次成熟,将持续到10月中旬。昨天上午,平谷区为运输车辆开启了绿色通道,缩短从地头到舌尖的时间,保障大桃销售。

  平谷大桃历史悠久,种植面积22万亩,拥有白桃、蟠桃、油桃、黄桃四大系列,大桃产业已成为10万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眼下,“树熟桃”刚刚下树了,上市时间将从6月中旬一直延续到10月中旬。

  疫情当前,采购商进出京面临一些不便。为缩短从地头到舌尖的时间,保障大桃销售,平谷区对采购商实行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免费提供食宿和核酸检测,对运销平谷大桃的外埠车辆开通“一卡不设,一车不扣,一分不罚,一路绿灯,一路服务”的绿色通道,根据客商需求,为客商运输平谷大桃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为客商通行提供便利。

  此外,平谷区还组建了100辆车的运输保障车队,包括长距离跨省冷藏运输、市内冷藏运输、市内普通货运等不同形式,为客商、合作社等提供专业贴心的运输服务。平谷区还将对大桃运输保障车队按照市内市外、里程远近给予补贴。

  今年,平谷区推出了网红培养计划,组建“网红平谷”志愿者宣传团队。从夏至秋,志愿者们将走进乡村、景区、企业、果园、民宿等开展志愿宣传活动,为平谷特色农副产品开展推介带货。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