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平谷大桃进社区 居民在家门口可品尝到优质大桃

2021年07月1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一位市民带着小朋友在社区品尝平谷大桃。(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尹星云)为搭建平谷大桃进驻社区销售的平台,7月11日,北京平谷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一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助农爱农、农副产品销售及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平谷大桃进驻社区销售,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高品质的平谷大桃。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朝阳区翠城熙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了平谷大桃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0余个平谷大桃及特色农副产品的展示展卖区搭建完毕,黄桃、白桃、油桃、蟠桃及桃罐头、桃木工艺品等铺满展架,吸引社区居民前来选购。

现场售卖的大桃均来自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华山镇是平谷大桃的主产镇,种植大桃已有六十余年历史。近年来,大华山镇依托互联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打造桃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模式。

平谷是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是首都最大的果区。盛夏7月,22万亩平谷大桃进入成熟采摘期,白桃、油桃、黄桃、蟠桃4大类200多个品种的精品鲜桃,开始供应首都及全国市场。

近年来,平谷区通过“1+15+46”大桃市场、“互联网+大桃”工程、实体商超、城市社区、批发市场、旅游干路沿线、深加工等八大大桃销售渠道,构建起多维度的大桃营销体系,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

今后,平谷几个产桃大镇的大桃专业合作社将陆续和物业公司开展线上线下合作,让更多首都市民在社区内或者通过物业搭建的网络平台买到正宗的平谷大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