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考生备考环境秩序 城管执法部门启动“静心2020”中高考服务保障

2020年07月0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池梦蕊)中高考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复习考试环境,日前,城管执法部门启动“静心2020”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加强考点周边商务楼宇、商场、餐馆“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执法,督促“三类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同时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和监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并及时制止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夜间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考试当日,城管执法部门将集中投入执法力量,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各保障岗位城管执法人员于早7时30分前上岗,下午14时前上岗,在各考点及考点周边施工工地部署队员实名制盯守,加大对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频次和人盯车巡力度,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考试期间,如出现高温、防汛、空气重污染、大风等极端天气,特别是遇强降雨天气,城管执法部门将迅速应对,及时启动响应相关预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秩序疏导和服务考生。

中高考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着重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加大巡查频次,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突出环境秩序类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及时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违法行为。

此前,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已提前向施工企业发放统一制式的《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督促施工企业张贴于工地出入口明显位置,向社会公示。

在此,城管执法部门提示广大施工单位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自律意识,合理安排工期进度,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