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线上传递正能量

2020年07月02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奥运村线上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丽丽 记者 朱松梅)在朝阳奥运村街道,一张张战疫图片正在朋友圈中悄然传播,传递正能量,树立抗疫信心。这是奥运村街道近日发起的“记录身边逆行者,致敬战疫榜样”线上活动。

  71岁的张风芸家住奥运村北沙滩,最近出门遛弯儿时,她总是随身带手机,拍下保安、社工和保洁人员认真工作的身影。“谢谢你们守护家园。”张风芸把一张张感人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并配上了这样的文字。才半天时间,就有50多个赞。

  奥运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最新出台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奥运村街道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文明助力战疫”系列活动,除了鼓励居民传递正能量之外,还引导大家摈弃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培育戴口罩、一米线、公筷公勺和分餐制等好习惯。

  接下来的2个月内,奥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继续发布防疫文明知识大考、公筷打卡、找茬儿不文明等线上互动任务,引导居民在疫情期间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