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元勋后代向香山革命纪念馆捐赠革命文物史料

2020年07月02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开国元勋后代向香山革命纪念馆捐赠革命文物史料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昨天,开国元勋后代向香山革命纪念馆捐赠15件(套)珍贵革命文物史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捐赠活动。

  昨天,毛泽东同志外孙王效芝(李讷之子),朱德同志外孙刘建、刘武,周恩来同志侄子周秉和等开国元勋后代,将精心保存的文物史料捐赠给香山革命纪念馆,其中包括朱德同志穿过的大衣,使用过的皮箱、毛毯、帽子、茶具,以及开国元勋的书籍资料、音像制品等。

  香山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国元勋后代们所捐赠的革命文物史料史实性强、内容丰富,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蕴含着党领导中国革命的精神财富,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

  杜飞进向开国元勋后代捐赠革命文物史料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要求要做好这些文物史料的珍藏、保管、利用、宣传工作,切实发挥文物的历史价值和教育作用。将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赓续红色基因为主线,深化革命历史的研究发掘,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生动讲好革命历史故事,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为新时代“赶考”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

  本报记者 阎彤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