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0701A”号入藏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1年07月05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日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北京首发活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行。现场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首日封和《从胜利走向胜利》专题邮册,精心选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召开的重要会议及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通过方寸天地铺展历史画卷,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形式上采用连票,以红色、金色为画面主基调,运用了油画写实手法表现,并采用连绵不断的飘带贯穿整体,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现场向香山革命纪念馆捐赠了编号为“0701A”的纪念邮票,通过这种特殊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从胜利走向胜利》专题邮册通过深入挖掘香山革命纪念馆馆藏文献的历史、文化内涵,集成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相关珍贵纪念邮票,突出展现了1949年发生的“进京赶考”“解放南京”“新政协召开”“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事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香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张爱军说,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首日封和邮册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特殊献礼,相信通过这种红色文化的独特传播方式,将进一步为建党百年增添喜庆气氛,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四史”,感悟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推进“建立新中国主题片区”发展,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