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新基建”产业独角兽百强榜发布

怀柔科学城“云”上推介科技创新生态体系

2020年07月01日11: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6月30日,创业黑马集团联合怀柔区政府共同主办2020“新基建”产城交易大会暨“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榜单发布活动。100家上榜企业和300余家投资机构“云”上热议“新基建”产业发展。怀柔科学城“云”端对接,并就科技创新生态体系进行全面推介。

今年全国“两会”,“新基建”写进政府工作报告。4月起,创业黑马集团联合多家经济行业媒体和60家投资机构,发起“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评选,从科技实力、投资价值、成长价值、领先价值等方面对全国报名参评的700余家企业进行层层打分筛选,最终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等100家企业上榜。

当天的线上活动在黑马大学APP开设对接平台。活动公布了“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榜单,同时设置了大数据、城市、5G、AI和工业互联网5个主题专场。

城市如何发展“新基建”相关产业?什么是优质的“新基建”独角兽企业?“新基建”独角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和帮助?来自全国50余个城市的100家榜单企业的100余名负责人,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等10余名著名企业家,300余家投资机构,12小时超长续航在线对接,分享在“新基建”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线上活动重点推介了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生态体系。

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的主平台,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目前,国家在这里布局的科学设施平台已达29个,其中26个开工建设。上半年,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成立,怀柔仪器和传感器公司、创业黑马科创加速总部基地、国科大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完成挂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分别在怀柔科学城设立服务中心(工作站)。

下一步,怀柔将把“新基建”将作为重点产业方向,吸引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高校参与科学创新、科技孵化、成果转化,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仪器产业联盟和科技研发中心。同时,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努力为创新创业主体在怀发展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赵青)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