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城管入园执法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

2020年05月03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小长假城管入园执法劝阻制止不文明行为

  本报讯(记者 李涛)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园林绿化局、朝阳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前天来到朝阳区平房乡京城梨园开展执法检查。今年“五一”小长假,北京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和各公园管理机构提前对接,切实加强公园环境秩序保障。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依据《北京市公园条例》,已对游客不文明行为处罚2800余起。

  经检查发现,公园内游园环境井然有序,大多数游人都能够做到文明游园,爱护花草树木,但执法人员也发现有几名游客在草坪上铺了野餐布,准备边吃边聊边打牌。城管队员发现后及时上前劝阻告知。经过提醒后,游客也意识到了自身行为的不当之处。朝阳城管执法局平房执法队副队长景德全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朝阳城管每天会不定时进园区巡查,同时还在现场利用微信小程序招募游园志愿者,普及文明游园法律法规。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