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破解5万居民出行难题 地铁六里桥站京港澳北侧B2出入口力争年底完工

2021年08月26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鲍聪颖)近日,位于丰台区的六里桥站B2出入口暗挖通道初期支护施工实现全部贯通,为9月全面展开通道二次衬砌结构施工奠定了基础,B2出入口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地铁六里桥站是地铁9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位于京港澳高速南侧,2011年随地铁9号线开通同步投入使用。受历史环境因素影响,B2出入口未能一并实施,其余已建成出入口都在京港澳高速南侧,北侧居民乘坐地铁时,需几次横穿高速路辅道,绕行距离远且存在安全隐患。

  近年来,周边群众经常通过各种渠道呼吁B2出入口尽快建设并投入使用。今年年初,在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的牵头调度下,丰台区积极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区住建委、区规自分局、区城管委、区园林绿化局从规划方案设计、交通道路导改开口、树木伐移手续等方面共同协调推进B2出入口进场施工。施工进场前,属地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居委会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机制,对周边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回应关切。4月20日,B2出入口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

  B2出入口位于京港澳高速辅路与莲怡园东路路口西北象限,其中暗挖通道全长109.2米,整体呈南北走向,由10号线六里桥站北端往北,依次穿越广安路、G4高速路、G4高速北侧辅道。目前,暗挖通道初期支护施工已经完成40%,明挖段结构施工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力争12月底完成装饰装修工程及站前广场工程。

  待B2出入口开通后,京港澳高速北侧的26个小区约5万居民将彻底告别穿越高速公路坐地铁的方式,最大限度地保障出行安全,优化轨道交通服务质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