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酒店免费退 旅游平台再升级

2020年02月04日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全球酒店免费退 旅游平台再升级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2月3日5时,经过11小时飞行,薛淇元终于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带着15位中国旅客,48小时内辗转约旦、以色列,经历入境、被拒、再入境,最终返回祖国。薛淇元等人的遭遇并非个案。随着疫情蔓延,美国、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航线停飞、入境限制等措施,导致目前仍在海外的中国旅客被迫滞留,海外酒店退订也遭遇阻碍。

  记者刚刚了解到,携程已开启应急机制,通过改签、转机等方式尽力协助旅客顺利回国;飞猪今天凌晨发布了退订新政策,表示2月29日前全球酒店全部可免费退订。

  “对于跟团游客,携程及当地领队都会想尽办法沟通协调,通过改签、转机等方式尽快协助旅客回国。”携程旅游负责人介绍。针对非跟团游的中国旅客,携程机票事业群客户服务高级经理何声宇建议,旅客可首先研究所乘航司政策,查看航司是否有无损退票机制,有则退订与重新购买同时进行。

  记者从飞猪平台获悉,飞猪3日凌晨再次升级疫情期间旅行产品退改保障政策,所有1月31日(含)之前预订,且出行时间为1月23日至2月29日的酒店订单,无论国内国外,一律提供免费退订保障。

(责编:孟竹、鲍聪颖)

推荐阅读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北京在行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京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通知。【详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北京在行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京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通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