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 北京稻香村点心匣子热卖

糕点装盒技巧多 鼠饼吉祥卖断货

2020年01月27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糕点装盒技巧多 鼠饼吉祥卖断货

  北京稻香村工作人员正在装点心匣子

  本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是大年初二,按照老北京的习俗,女儿、女婿要看望岳父岳母,拜年的礼物中“回门儿”的点心可不能少。为了不耽误“回门儿”,很多顾客早上7点多就来到北京稻香村门店排队等着开门。

  昨天早上7点,位于灯市口的北京稻香村第2营业部已经开始消毒杀菌,45分钟后稻香村提前开门营业,迎来了第一波购买点心匣子的顾客。顾客郭女士说自己作为北京人,稻香村点心是年货里不可缺少的一项,“从父辈就延续下来逢年过节就去稻香村装点心匣子。虽然今年亲戚之间减少了串门聚会,但来稻香村主要是讲究‘初二女儿回娘家’要带点心匣子,所以买些软乎点心看望老人。”

  熟悉北京稻香村的老北京人都愿意根据自己需求装礼盒,礼盒怎么装?这对营业员的手艺是个考验。大盒可以装至少20款不同糕点,小盒大约可以装12种。装好以后,再用绳子一横二竖捆好,上面打出一个提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绑得漂亮又结实。点心盒里的点心都得在表层露个脸,比如今年推出的“鼠饼”,外形上有可爱的小老鼠造型,不少顾客都来选购,也成为“断货王”。“快的话,大概两分钟就能装好一盒。”该店店员李辛茹表示,为了减少顾客等待时间,店里的工作人员只要一有闲暇,就开始折礼盒。

  随后,北京青年报记者又来到和平里西街北京稻香村第11营业部,店里购买点心匣子的队伍排了十几位顾客,门店经理与员工组成秩序维护小组,将上过货的空箱子分成两排组装成安全通道,以防止顾客拥挤。他们还将在门外等候的顾客分成六个人一组,每组依次进入糕点区,等候装盒。每个糕点装盒窗口前还设有一名引导员,井然有序地安排每一位提前来等候的顾客。

  “您看看这款糖醇的,送老人特合适。”引导员郝丽娜正认真地询问着顾客的想法,她不停嘴地向顾客介绍产品。“这几天站在门口风很冷,手都冻肿了。”她说,尽管如此也依然要通过自己的介绍,让顾客买到称心的礼盒。

  据了解,今年北京稻香村共推出了8款糕点礼盒和3款熟食礼盒,包括恢复了消失70年的“细八件”礼盒并对产品进行创新,糕点礼盒各有特色,有手工制作的礼盒,也有传统京味糕点的组合,搭配丰富,是节日里吉庆又甜蜜的年货礼品。为了保障供应,今年北京稻香村糕点成品礼盒供应将近120万盒,除此之外,每天都会有400吨的散售糕点从食品厂发到各大门店。工厂的师傅们全天24小时不停歇地轮班值守,柜台售货员用最麻利的动作打包,都为了让顾客早点拿到年货礼盒。摄影/曹思源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