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动员信  西坝河东里社区三百党员勇当先锋

2020年02月04日15: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香河园街道西坝河东里社区党委发出致全部党员的一封信,动员起辖区300多名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积极行动,通过参与排查值守、组织楼内消毒喷洒等方式,全力以赴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我们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出来投身其中。”1月28日,西坝河东里社区党委在社区的在职党员报到群、社区支部书记群分别发出了“致在职党员一封信”和“致全部党员(自管)一封信”。几分钟后,就得到了微信群里的党员积极回应:“我们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守土有责,我们积极协助社区党委,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西坝河东里社区党委书记赵玉旺告诉记者,1月31日,社区党委又向在职党员发出了防控疫情承诺书,进一步发挥年轻党员的作用,号召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积极履行承诺,踊跃参与到社区的疫情排查工作中。西坝河东里社区只留下两个能够进出行人和车辆的大门,设立了执勤岗,实行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在职党员每天开始分批、分班次参与值守,“我们的一分努力就能换取居民们的十分安心,在这种关键时刻,正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值守的年轻党员们说。

在年轻的在职党员贡献力量的同时,居民老党员们也在发挥光和热。第五党支部书记、西坝河东里117楼楼长李秀梅,在楼内发动居民自行开展居家消毒、出门佩戴口罩,并动员老党员、居民志愿者,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在楼道、电梯间内喷洒消毒药水,擦拭楼梯扶手。目前,在西坝河东里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及志愿者日均出动100余人次,积极参加小区和楼道的消毒志愿活动。 (韩路鹏)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