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昌平科技周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5月22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董兆瑞)5月21日,由昌平區政府主辦的2023北京科技周昌平分會場暨昌平科技周活動正式啟動。記者了解到,本次活動包括主場活動和系列活動,其中系列活動將持續至5月31日,覆蓋昌平中小學、高校、社區、機關、科普基地、高新技術企業等。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綠色賦能發展 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集中展示昌平在科技創新、科學普及、低碳循環發展等方面的成果成就。

在科技嘉年華內,集中展示了未來科學城、兩谷一園、先進能源、前沿科技等領域的主題成果展,設有豐富多樣的沉浸式互動展項,還在先進能源與儲能技術互動體驗廳開設科普課堂,旨在彰顯昌平作為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樞紐型主平台。

系列活動為“綠科技 創未來”四進活動,科技周期間將面向高校、社區、中小學、機關組織策劃一系列科普活動。其中,科普進機關活動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化學工程專家金涌院士以“雙碳”主題為切入點開展科普講座。

科技周期間,昌平區還面向公眾開展實地探訪昌平區高新技術企業、探訪科普基地活動,並制作一系列科創成果短視頻,大力踐行科普惠民理念,讓更多公眾了解身邊的科普資源,帶領公眾感受創新魅力。同時,科普展廳、科普基地將按照自身特點優勢,組織策劃形式多樣的特色活動向公眾開放。

此外,依托昌平數字科普地圖小程序,開展“奇趣昌平科游記”之科普基地巡游活動。通過線上線下聯動的形式,開啟為期一個月的科普基地巡游之旅,達到“寓教於樂、以趣激學”的目的。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