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520“藍朋友”入“谷”共譜歡樂篇章

2023年05月22日10:34 |
小字號

5月20日,朝陽區消防救援支隊與北京歡樂谷夢幻聯動,舉辦了“擁抱‘火焰藍’”等一系列聯動活動,融消防知識於園區活動中,吸引廣大游客走近“火焰藍”,學習消防安全知識,體驗消防魅力。

本次聯動旨在通過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去進一步地宣傳消防知識,提升大眾消防意識。活動現場,消防員隊伍、消防指揮車、城市主戰消防車這支特殊的消防方隊在《歡樂頌》花車巡游中一一進行展示,讓游客近距離觀察專業消防裝備,沉浸感受消防魅力,緊張刺激的消防知識問答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北京歡樂谷充分發揮平台優勢,以花車巡游、國潮電音、隨機舞蹈等活動為依托,以園區場地為支撐,實現消防安全教育與歡樂游玩的有機結合,寓教於樂,不僅向廣大游客普及了消防知識,提高火災防范意識與掌握滅火逃生技能,實現消防安全知識的“破圈傳播”﹔同時,在“520”這個具有特別含義的日子裡,以“愛”為名,聯合朝陽消防、我主良緣、閃送等平台舉辦聯誼交友會,讓“月老”牽線,為眾多游客與“藍朋友”創造相識機會。

北京歡樂谷立足“文化+空間”的平台優勢,鏈接消防與市民,打造“開放會客廳”。本次政企聯動,不僅向廣大游客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識,構筑消防“安全防線”,更促進了致敬消防員的濃厚氛圍,為廣大游客及消防員帶來“愛與歡樂的力量”。

未來,北京歡樂谷將持續以“文化+活動+場地”為基石,錨定“多彩文化區”“政企合作區”“市民教育區”發展目標,打好活動創意組合拳,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彰顯企業擔當,打造更多高質量活動產品,為廣大游客營造“有安全”“有保障”“有歡樂”的游玩氛圍。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