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優質栽培擦亮“順義櫻桃”品牌

2023年05月22日10:23 |
小字號

第九屆國際櫻桃大會在順義的盛大召開,為進一步打響“順義櫻桃”品牌影響力提供了有利契機。順義區通過本次大會,有效提高了櫻桃種植的各項技術水平,不斷完善櫻桃品牌體系建設,唱響“順義櫻桃”品牌知名度、美譽度,持續推動鄉村振興和農民增收。

區位優勢醞釀上乘口感

順義區地處京郊平原,農業資源豐富,是北京市重要的綠色食品生產、加工基地和農業科技推廣示范基地。全年四季分明,春季較干旱少雨,夏季雨水較集中,秋季晝夜溫差大,冬季較寒冷少雪,地形平坦、土壤肥沃、交通便利,這些自然條件為順義的櫻桃種植造就了得天獨厚的優勢。同時,順義紅土上的有氧栽培、抗重茬限根栽培、獨杆栽植、植物免疫、秸稈生物反應堆、綠色防控等種植技術,讓綠色種植、優質栽培貫穿順義櫻桃全產業鏈,使得櫻桃肉厚汁多、香甜美味、口感上乘。

嚴格質檢培育“放心櫻桃”

為從源頭減少果樹產業面源污染,從2018年開始,順義區每年向全區果園發放有機肥。截至目前,累計發放有機肥近14萬噸,土壤有機質含量顯著提升,推進了櫻桃產業向綠色生產方式的轉變。為了實時掌握果園土壤質量狀況,每年抽取100份土壤樣本,由專業機構檢測農殘、重金屬、除草劑、養分含量等。同時實施了果品質量安全檢測項目,嚴格把好果品質量關,做到“零農殘”標准,成為名副其實的“放心櫻桃”。這樣的純綠色櫻桃果肥且味美,咬到唇裡嬌艷、口舌生香,讓人意猶而未盡。

上佳品質錘煉馳名商標

憑借優越的生態環境及上佳的果品品質,“順義櫻桃”在歷年北京名果擂台賽櫻桃專場等評選活動中多次榮獲金獎,享譽行業內外,培育了“鑫雙河”、“順麗鑫”等一批順義果品名牌,在北京果品產業中名列前茅。經過歷屆順義櫻桃採摘旅游文化節的持續推廣,“順義櫻桃”品牌在社會上收獲了知名度和美譽度。這也是第九屆國際櫻桃大會選擇在順義召開的原因之一。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