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中國未來金融分析師大賽舉辦 搭建首都金融人才培養平台

2023年05月21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李博)2023中國未來金融分析師大賽決賽5月20日舉行,16支參賽隊伍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6支代表隊的23位學生分別摘得金、銀、銅獎。

本屆大賽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指導,北京市金融發展促進中心與CFA Institute(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聯合主辦,以“數字引領未來”為主題,共吸引來自海內外300余所高校(含2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的2000余名學生參與,共有201支隊伍撰寫並提交以“數字化背景下,科技賦能金融高質量發展”為題的研究報告。此次大賽獲得全球82個國家數百萬人關注。

經全面評估,來自24所高校的16支隊伍共72名學生進入決賽,最終決出金獎隊伍1支,銀獎隊伍2支,銅獎隊伍3支,以及最佳個人表現獎6名。大賽為28名獲獎學生提供CFA考試獎學金,為所有參與的同學提供來自銀行、保險、券商、財富管理和金融基礎設施領域等20家總部在京一線金融機構200多個優質實習崗位機會。表現優異的學生將在賽后與金融機構雙向溝通,獲得優質實習崗位,其中近一半實習崗位為具有科技金融復合型人才需求的職位。此外,60份優秀研究報告還將匯集成冊在國內外優質平台進行展示。

CFA Institute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連伯樂(Nick Pollard)表示,入圍決賽的學生表現優異,展示出了卓越的金融實踐水平,此次大賽為學生展示投資分析能力、專業精神和團隊合作精神提供了絕佳的舞台。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景祥表示,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積極探索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的有效途徑,中國未來金融分析師大賽是一種有益的嘗試,希望把大賽打造成政府、企業、高校聯合培養金融人才的平台,進一步提升北京金融業的影響力和吸引力。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