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共享單車今年將逐步更新置換

2023年05月05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記者近日從市交通委獲悉,隨著慢行系統不斷完善,自行車出行正回歸城市,全市騎行比例已由2014年的9.4%提升至去年的17.5%。今年,全市共享單車將逐步進行更新置換,全面升級車輛定位、剎車安全等性能。

  為提供更為安全舒適的騎行體驗,今年,市交通部門組織共享單車運營企業逐步對現有車輛進行更新置換,新車在車身清潔、剎車安全、快拆維修及車輛定位等方面全面升級,將太陽能板位置前置,進一步保障車鎖電量﹔利用差分技術提高車輛定位精度,確保有效入欄結算管理﹔車身加裝防粘涂層,最大限度減少非法小廣告的張貼。

  今年,哈啰公司將在京置換不少於5萬輛單車,投放到中心城區和城市副中心。新引進的車輛全部為高精度輪轂鎖車,以替代目前的馬蹄鎖車,其最大好處是定位更精准,有助於減少因定位問題導致的鎖車難問題。美團單車也將繼續投放置換更多升級優化的新車。搭載了北斗高精定位模塊的美團單車,可在空曠場景取得亞米級(小於1米)的定位精度。為進一步提升定位的實時性和精度,美團已將共享單車的智能鎖芯片從2G升級到4G,並配置更先進的傳感器,使車輛調度更有序。

  在停車規范管理方面,全市施劃了超過2.6萬個自行車停放區,建成了1181個共享單車入欄管理區,核心區軌道站點實現了電子圍欄全覆蓋。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