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將聯通京藏高速和立湯路

回天地區交通大動脈向東推進

2023年05月05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回南北路(霍營西路-立湯路)項目示意圖。

  本報訊(記者 曹政)回天地區將添一條串聯起京藏高速和京承高速的交通大動脈——回南北路。近日,北京市發改委批復昌平區回南北路(霍營西路-立湯路)。作為這條大動脈的關鍵組成,這一段將與西段聯通,強化京藏高速與立湯路之間的東西向聯系,完善回天地區交通路網結構,便利居民出行。

  2018年以來,在連續兩輪“回天行動計劃”推動下,宜居、活力、幸福的回天畫卷徐徐展開。按照行動計劃,回天地區將打造“一橫一縱、五通五暢”路網結構。

  規劃顯示,回南北路(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正是回天地區主干路網中“五通”之一,也是昌平南部地區與海澱區、順義區聯系的重要交通通道。未來,這條道路將串聯起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以及兩條高速中間的多條道路。

  這條道路正在分段建設。其中,回南北路(京藏高速-霍營西路)已建成通車。而此次獲批的回南北路(霍營西路-立湯路)項目,西起霍營西路,東至立湯路,全長約3.8公裡。

  記者注意到,回南北路建設標准較高,雖然不是高速路,但將按照城市主干路標准建設,紅線寬45米,機動車道三上三下,同時還將隨路實施交通、照明、綠化、雨水、污水、給水、再生水等工程,新建七燕干渠橋和五排干渠橋兩座橋梁。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道路建設中也將做好相關道路與奧北森林公園等項目慢行系統、出入口的銜接,提升居民出行體驗感﹔優化建設實施方案,減少建設期產生的噪聲等問題對周邊居民的影響﹔加強對建筑廢棄物的資源化利用,落實綠色環保理念。

  按照計劃,回南北路(霍營西路-立湯路)預計年底前開工建設,2025年12月建成通車。相關負責人說,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回天地區硬件設施配套,推動“一橫一縱、五通五暢”路網規劃落地運行,助力回天地區進一步織補基礎設施短板。在更大的區域內,這條道路也將與回南北路西段聯通,強化京藏高速與立湯路之間的東西向聯系,提升區域通行效率,遠期還可加強昌平南部地區與海澱區的聯通,促進區域協同發展。

  對於回天居民而言,未來,這條道路將進一步改善周邊居民出行條件,便利日常出行。同時,隨路實施的市政綜合管網工程,將進一步提升供水供電等服務的穩定性,滿足沿線小區市政需求。

  按照規劃,回南北路未來還將繼續向東,連接京承高速。屆時,將方便海澱、昌平、順義三地往來,助力中關村科學城與未來科學城的橫向聯系。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