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經開區組團南下“敲門”招商 又一企業總部成功落地

2023年05月05日11: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大興經開區黨委書記常學智帶領、區投促中心參與組建的團隊南下“敲門”招商,先后到訪南京潤和軟件等優質意向企業及南京軟件谷、福州軟件園等優秀園區。此次招商,大興經開區與潤和軟件就合作達成高度共識,該企業北方總部將落地大興經開區。

據了解,江蘇潤和軟件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國內外客戶提供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核心的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聚焦“金融科技”“智能物聯”和“智慧能源”三大業務領域。該企業北方總部落地后,預計可實現產值10億元,稅收1億元。大興經開區強化招商核心地位,加速推進,協助企業於48小時內將其旗下三家公司的營業執照全部辦理落地。

軟信產業是集聚高端人才、優化產業結構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據介紹,大興經開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力打造數字產業創新示范區,發展以新一代軟件為“核心”的“一核兩翼”產業體系。其中“一核”是以新一代軟件產業為核心,構建以基礎軟件為切入點,以算力軟件、大數據軟件、人工智能軟件為著力點,以重點領域軟件平台化應用為引擎的新一代軟件產業生態﹔“兩翼”是推動軟件企業在數字健康、數字文化等垂直領域的推廣應用。

近年來,大興區推動先行先試和科技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打造一流創新生態。依托北京市和大興區的資源優勢,大興經開區持續推出突破性舉措,出台數字經濟政策、軟信人才畫像、招商全生命周期機制等措施。大興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大興經開區將與先進成熟地區就推動軟信產業發展、園區數字化轉型等相互對接、互相支持,通過經濟聯動產生規模效應,並對周邊地區乃至全國發揮示范、引領及輻射作用,推動數字經濟全產業邁上更高台階。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