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試驗區(北京)共建協議簽約暨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4月07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試驗區(北京)共建協議簽約暨啟動儀式舉行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天上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北京市舉行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試驗區(北京)共建協議簽約暨啟動儀式。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羅文,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共同簽署協議並講話。

  羅文指出,建設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試驗區,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市場監管現代化的內在要求和現實需要。北京市在數字化建設方面擁有良好基礎,走在全國前列。市場監管總局將會同北京市共同推動北京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建設,落好“五子”中的關鍵一“子”﹔推動北京優化營商環境,維護首善之區領先地位﹔推動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打造良好市場秩序和消費環境。希望北京市有關方面繼續關心和支持試驗區建設,為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建設作好示范、創造經驗。

  殷勇指出,共建協議的簽約必將有力推動北京市市場監管數字化水平再上新台階,為保持首善之區營商環境領先地位提供更加有力支撐。北京市將在市場監管總局指導下,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圍繞智慧監管建設目標,落實好國家任務要求,構建貫通事前事中事后全鏈條全領域,准入監管執法服務四位一體的智慧監管體系﹔聚焦首都市場監管主要任務,在智慧城市整體框架下,加快推進市場監管領域政務服務“一網通辦”,高標准建設“6+4”一體化綜合監管體系,提高市場監管效能,努力在推進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建設中一馬當先、走在前列。

  羅文與殷勇分別代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北京市政府,簽署了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試驗區(北京)共建協議。根據協議,全國市場監管數字化試驗區(北京)將建設市場准入、事中監管、平台經濟監管、執法辦案、接訴即辦五大業務數字化體系,做強北京市場監管數據中台,推動市場監管工作履職方式和服務模式的改革創新。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北京市領導燕軍、於英杰,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參加。

(責編:李世奇、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