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西城今年計劃新增義務教育學位1萬個

2023年01月07日14: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鮑聰穎)1月6日,記者從北京市西城區“兩會”獲悉,2023年,西城區將繼續通過區域資源調整,區內外學位聯動,推進學位保障工作,計劃新增義務教育學位1萬個。

“2022年,西城區在擴大優質資源供給、深入推進雙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明顯成績,優質均衡發展邁出新步伐。”北京市西城區委教育工委、區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北京市西城區共新增義務教育學位1萬個。每個學區各增加2所初中學區派位學校,每個學區初中派位學校達到10所。

2023年,西城區將進一步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繼續通過區域資源調整,區內外學位聯動,推進學位保障工作,計劃新增義務教育學位1萬個。

此外,西城區還將繼續推進6所中學“小而精”和13所小學“小而美”工程,幫助學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學環境和質量,實現內涵發展。將項目建設與學校整體辦學相結合,發揮學校內在驅動力,通過精品項目引領、學校全方位發力、教委全過程管理,推動學校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西城區教委將進一步統籌各方力量,推進項目合作,為學校補充課后服務課程資源,豐富課后服務課程供給,提高課后服務質量。

各學校將進一步做好課堂教學提質增效。通過開展“課堂+作業+評價”的實踐與研究,指導教師在課堂教學內容、教學方式、信息技術應用、課堂教學評價、作業設計等方面不斷提升,全面提升課堂教學質量。通過加強校際間交流,達到智慧共享、共同提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