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京津冀冰雪旅游季在密雲啟動 5條精品線路連接三地冰雪資源

2023年01月07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鮑聰穎)1月6日,2023京津冀冰雪旅游季暨北京密雲冬季冰雪文旅體驗活動在北京市密雲區南山滑雪場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以“薈萃冬奧之光 燃情京津冀冰雪”為主題,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密雲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密雲區文化和旅游局承辦。

活動整合京津冀三地冬季冰雪旅游資源,北京市密雲區聯合天津市薊州區、河北省承德市推出了“3+2”條冬季精品旅游線路,重點推介豐富的冬季冰雪資源、特色民俗美食和非遺產品,意在大力發展冰雪旅游,積極培育冰雪消費,促進文旅市場消費加快回暖,推進京津冀文旅協同發展。

據介紹,京津冀三地將加強冰雪資源共享、客源互動,促進區域協調,加快建設一批冰雪運動、娛樂、體驗項目,圍繞三地冰雪旅游資源,優化冰雪產品供給,不斷推出冰雪旅游新品,凸顯冰雪旅游的樂趣、創新與時尚,助推京津冀成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密雲是首都重要的生態涵養區和水源保護區,不僅擁有多彩的人文資源和自然景觀,還有豐富的冰雪資源。作為此次活動的承辦地,密雲推出“激情冰雪樂在密雲、激情冰雪美味密雲、激情冰雪享宿密雲、激情冰雪玩在密雲”四個板塊內容,整合景區、民宿、採摘、美食等多種資源以及近百個特色產品,全方位豐富冰雪娛樂活動。

據悉,今冬密雲冰雪活動提質擴容,享譽北京的南山、雲佛兩座滑雪場進一步升級。南山滑雪場不僅對夜場前山區域100%開放,還對VIP雪具廳進行了升級,可提供出租200套自選高檔滑雪服、400個高科技功能滑雪鏡、雙板1182個、單板1050個。

雲佛滑雪場在本次滑雪季也開放夜場,邀請課外教育活動機構聯合打造了體能訓練和英文戲劇兩種冬令營,助力小朋友體能訓練和英語表達能力,另外場內還設有冰雪樂園,雪圈、雪地尋寶、雪地滑車等項目。

此外,古北水鎮、玫瑰情園、鬆鼠谷、和園等景區也相繼推出滑雪、滑冰、冰雪樂園等多個冰雪游玩項目。密雲向熱愛生活、向往美好的人們發出邀約——冰雪為伴,相約密雲,感受冰雪的浪漫與激情,盡享冬日的美好時光。

附:2023密雲冬季冰雪文旅體驗游線路

線路一:冬日獨有的快樂,一半在南山的雪道裡,一半在半山私湯裡

線路行程:

第一天:南山滑雪場——萬象匯——海灣半山溫泉酒店﹔

第二天:冶仙塔——和園——返程。

線路二:滑雪和美食,才是這個冬日不可辜負的正事

線路行程:

第一天:雲佛滑雪場——漁街(舌尖上的美食)——密雲金叵羅農場——北京雲湖度假村﹔

第二天:桃源仙谷——歡樂鬆鼠谷——返程。

線路三:速來長城腳下的童話小鎮,冬日限定快樂已回歸!

線路行程:

古北水鎮(英華橋冰場——日月島冰場——雁歸碼頭——御大溫泉)——古北口村——遙橋峪古堡

線路四:大雪至,冬安好,是紅酒、玫瑰和冬日的雪

線路行程:

第一天:張裕愛斐堡國際酒庄——玫瑰情園——瑞海姆田園度假村酒店﹔

第二天:盤山滑雪場——返程。

線路五:望京樓上的雪,染白了京畿大地

線路行程:

第一天:司馬台長城——金山嶺國際滑雪旅游度假區﹔

第二天:承德避暑山庄——返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