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年朝陽新增家庭養老照護床位建設不少於300張

2023年01月07日12: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高星)記者從2023年朝陽區“兩會”獲悉,2023年將新增家庭養老照護床位建設不少於300張,老年餐桌10個,並支持引導街鄉建設區域養老聯合體,引入各種為老服務資源,提高養老服務供給能。

社區居家為老服務一直是養老工作重點。2022年,朝陽區全年新增機構床位474張、家庭照護床位547張﹔社區養老驛站17個、老年餐桌10個。“朝陽區目前已搭建居家養老助醫服務信息平台,依托養老機構、養老驛站、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服務主體,為社區老年人提供醫護上門、生活照護、養老技能照護培訓等多項服務,並通過專業家庭床位設置、身體監測設備等產品的應用,實時監督老人各項數據指標,動態了解老年人身體狀況,提供個性化精准服務。”朝陽區委社工委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說。

2023年,朝陽區將養老家庭照護床位納入重點扶持和監管范圍,計劃全年新增家庭養老照護床位建設不少於300張,老年餐桌10個。並將繼續支持引導街鄉建設區域養老聯合體,引入各種為老服務資源,提高養老服務供給能。

此外,2023年,朝陽區支持品牌機構連鎖化、普惠型發展,推動形成支持社會力量發展普惠養老的有效合作模式。在扶持的基礎上,朝陽區將全面實施養老機構服務質量星級評定,探索推進醫養康養服務進一步融合,推動養老服務業發展提質增效,提升養老服務的普惠性、可及性。

此外,在社會治理方面,朝陽區將優化調整20個大型社區﹔建設更多全要素小區、全景樓院,建成10 個市級社區服務空間開放式示范點。2023年將繼續深化黨政群共商共治,開展社區治理標准化建設,打造安全健康、設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社區樣板。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