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陽性感染者什麼情況下可返崗復工?北京衛健委發布建議

2022年12月19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李博)隨著不少居家陽性感染者已逐步康復,陽性感染者應具備什麼條件才能解除居家隔離返崗復工?12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3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黨委委員,市中醫局局長、一級巡視員屠志濤表示,近期北京市大量陽性感染者居家隔離康復,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市實際情況,為妥善做好感染者居家康復后的解除隔離和返崗復工工作,進一步優化防控政策,經組織疾控和臨床專家研究論証,對於陽性感染者解除居家隔離建議如下。

一、對於居家隔離康復感染者自出現症狀之日起,居家隔離須滿7天。

二、如居家隔離滿7天時,未使用退燒藥情況下,發熱症狀消退超過24小時,且其他症狀好轉,可解除隔離。如仍有發熱症狀,待發熱症狀消退超過24小時,且其他症狀好轉后,解除隔離。解除隔離后可返崗復工,無需進行核酸和抗原檢測。

三、特殊行業和崗位的隔離康復和返崗要求,按照行業主管部門規定執行。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