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千余名快遞員進京馳援

2022年12月15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余名快遞員進京馳援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 馬婧)記者昨天從交通運輸部了解到,在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交通運輸部、國家郵政局、北京市政府協調調度下,京東物流千余名京外調派的快遞員已陸續抵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內快遞末端配送,今日京東物流在北京投入的外地支援人員將達到2000人。各快遞企業也調動全網資源,加快補充末端服務能力,推動首都快遞物流體系盡快暢通。

  昨天下午,京東從全國各地調集的首批千余名快遞小哥陸續抵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內的快遞配送等工作。快遞小哥們來自上海、廣東、陝西、湖南、福建、四川、雲南、黑龍江、海南等16個省市,通過自願報名方式,在24小時內集合並陸續抵京,今起投入到快遞配送工作中。

  京東物流將通過電子面單標識、路由調整等方式,優先保障防疫物資、醫療用品的配送。京東方面表示,將採取加大穩崗補貼、餐食補貼、最低薪酬保護等方式全面保障快遞員群體的合法權益,對接商旅公司等為外地來京人員和本地有需求的一線員工提供住宿、用餐等。

  記者從申通快遞獲悉,申通目前在京員工4700余人,其中在崗一線人員近3500人,日進港快件達百萬件。為保障北京地區寄遞渠道暢通,申通協調周邊省份快速抽調員工組成“突擊隊”,同時與第三方人力資源公司合作,2天內增加200名臨時人員。進出京快件運輸車輛也得到補充,申通總部通過調撥、外租方式、三方合作等方式,增加130台車輛保障干支線運輸。申通網點很快將恢復常態運營。

  菜鳥也正在加大在北京物流保障力度。據悉,在京菜鳥驛站基本全部開放,700多家菜鳥驛站正在末端提供免費保管和送貨上門服務,保障民生物品快遞及時接收。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