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發布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藥目錄(第一版)

2022年12月12日17: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李博)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最近,有不少市民購買的藥物主要集中在“連花清瘟”“布洛芬”等國家第九版診療方案中推薦的幾個有限的品種上。為此,多位藥學、臨床、中醫專家,結合北京市的氣候特點,參考本輪疫情用藥實際,論証了《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藥目錄(第一版)》,現推薦給社會公眾。

此版用藥目錄按照中西藥分開的原則,是對國家第九版診療方案中推薦用藥的完善和補充,針對發熱、咽痛等6類中醫診斷症狀推薦67個中藥品種﹔針對咳嗽、咳痰等4類臨床症狀推薦41個西藥品種。這108個中西藥產品中有很多非處方藥(OTC),除了醫院以外,患者也可以根據自身症狀需求,從零售藥店、電商平台等多種渠道獲得。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