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加快復工復產步伐 北京昌平助企紓困推動經濟回穩向上

2022年12月19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汽福田全流程、全工序100%復工復產。昌平區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 (董兆瑞)機器轟鳴,流水線高速轉動,工人們有序操作,在位於昌平區的北汽福田康明斯超級動力工廠生產車間內,各部件生產及組裝車間正在緊張有序地生產中,以確保當日訂單准時交付。連日來,昌平區各行各業在嚴格落實好“新十條”及北京市各項細化措施的同時,加快推進復工復產,推動經濟回穩向上。

12月7日,北汽福田積極落實北京市及昌平區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在保証疫情防控穩定的情況下,第一時間調整工作安排,從“閉環生產”迅速轉變為全流程、全工序100%復工復產。

北汽福田全流程、全工序100%復工復產。昌平區供圖

“在此期間,昌平區各單位部門領導、工作人員多次實地走訪,詳細了解公司生產生活條件、員工上崗數量、疫情防控措施等情況,幫助我們快速恢復高效生產。”福田歐康動力系統事業部工作人員表示,復工復產以來,公司全面統籌生產、供應、銷售、庫存等工作,著力提高生產效率,搶抓年度訂單。

在昌平區三一集團南口園區生產車間裡,工人們在生產線上緊張忙碌著,逐一組裝設備。三一集團副總裁鐘衛華介紹,當前,三一南口產業園積極履行主體責任,制定各項應急機制,保障園區正常生產、物流正常供應。公司根據當前形勢,全面、准確地把握和執行各項優化疫情防控要求,抓嚴抓實各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護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生產經營的影響。按照新的防疫政策,從12月5日起,三一南口產業園已恢復開放辦公,其中,三一重能生產部門到崗率達到96%,生產計劃執行率達到100%。

小米智能工廠(M1項目)。昌平區供圖

作為今年昌平區重大建設項目之一的小米智能工廠(M1項目)也奏響了復工復產的火熱序曲。連日來,項目部積極落實北京市及昌平區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在此基礎上,盡最大努力確保工程進度。目前項目已完成工程總體的60%,現階段正在進行外幕牆安裝、二次結構砌筑等工作。此外,潔淨工程施工的各項准備工作已完成,近期將啟動現場施工。該項目預計2023年底交付投用。

“在此期間,昌平區科技園管委會、區住建委、區發改委等部門給予了我們項目大力支持和指導。”小米智能工廠(M1項目)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根據北京市及昌平區最新的防疫要求,項目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目前已全面復工。近期已組織各專業分包從場外調配工人入場補充勞動力,復工后已累計補充約60人,現場封閉管理的各分包人員約300人。

據了解,項目部目前仍執行封閉管理,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總包單位管理人員均和勞務人員同住施工現場,盡量降低感染風險。施工現場從業人員原則上不再進行核酸檢測,實行“願檢盡檢”。進入封閉管理的施工現場人員按要求掃碼入場,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新進場的勞務人員在進場時進行抗原檢測,進場后進行3天健康監測。

昌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昌平區將把推進復工復產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北京市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助企紓困的若干措施》各項要求,銜接已有助企紓困措施,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推動經濟回穩向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生產經營的影響。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