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白紙坊街道入戶送“寶” 讓獨居老人老有所“安”

2022年11月25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說到關愛老年人,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對老人生活上的照顧以及精神上的慰藉,然而老人們的居家消防安全卻容易被忽視。為進一步提高轄區獨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西城區白紙坊街道所屬小型消防站開展“關愛孤寡老人”入戶消防宣傳活動,為獨居老人送上帶有獨立開關的插排,進一步確保用電安全。

入戶走訪中,宣傳員與老人們親切地聊家常,詢問老人的健康狀況,幫助老人檢查了家中的水、電、天然氣使用情況,同時工作人員還為獨居老人們講解消防知識,宣傳正確用電、用氣方法和相關注意事項及發生火災后如何報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識,以增強老人的防火意識和自救能力。

宣傳員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並現場對孤寡老人家裡的電氣線路,陽台堆放的可燃物進行檢查、清理,對有安全隱患的老舊插排進行現場更換。

  “在以往的火災案例中,老年人因火災造成死傷事件並不少見。因為老年人的火災防范意識和火場自救逃生能力較弱,已成為火災中最大的弱勢群體之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白紙坊街道將繼續把獨居老人家庭消防安全工作結合到日常的消防檢查中,全面夯實家庭火災防控能力建設,切實把“為民辦實事”落實到行動中,更好地守護居民安全,共建平安和諧轄區。(王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