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11月22日起對所有進返京人員實行落地“三天三檢”

2022年11月21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0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當前國內疫情點多、面廣、頻發,北京連續出現輸入病例,為進一步做好首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做到早發現、早處置,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從明日起,即從2022年11月22日起,對所有進返京人員實行落地“三天三檢”。

徐和建介紹,抵京后前三天每天需完成1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抵京24小時內未完成第一次檢測、抵京滿3天未完成第三次檢測的,“北京健康寶”將彈窗提示,請盡快進行核酸檢測,完成檢測后即可解除。北京將根據進返京客流情況,適當增設24小時核酸採樣點,優化核酸採樣點位選址,方便大家進行檢測。

“請大家配合落實首都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好落地‘三天三檢’,7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未落實防疫措施引發疫情傳播的,將承擔法律責任。讓我們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徐和建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