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區致朝陽群眾一封信:繼續“緊”一點、“嚴”一點、“宅”一點、“靜”一點

2022年11月18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11月17日,朝陽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致朝陽群眾的一封信》,具體內容如下:

親愛的朝陽群眾:

當前,朝陽區疫情處於發展階段,呈現多點散發態勢,大部分地區劃為低風險區,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為盡快遏制疫情傳播,最大程度保護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發出如下倡議:

1. 堅持“兩點一線”。請您堅持“單位—家庭”兩點一線工作生活,倡導採用電話、網絡等靈活辦公方式,召開會議優先採用視頻方式。做到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減少非必要跨區流動,錯峰錯時安全出行。

2. 加強個人防護。作為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請您在公共場所、戶外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時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3. 做好核酸檢測。請您按要求主動進行核酸檢測,檢測時要服從現場安排,有序排隊,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談。檢測后,戴好口罩立即離開,做好手衛生。

4. 提高防疫意識。請您及時關注權威部門發布的疫情動態,了解高風險低風險地區相關防控政策,進入公共場所主動掃碼測溫、主動出示核酸陰性証明。

5. 加強健康監測。如您和家人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11類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單位報備,不帶病上班上學,及時到正規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就診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6. 主動如實報備。請您主動向社區(村)、單位報備高風險低風險旅居史、風險人員接觸史等情況,不瞞報、不漏報,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群防群控、從我做起。讓我們同心抗疫,共克時艱,繼續“緊”一點、“嚴”一點、“宅”一點、“靜”一點,盡快阻斷病毒傳播,共同守護健康家園。

衷心感謝您對全區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朝陽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11月17日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