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19日0-15時北京順義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9例

2022年11月19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孟竹)11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18場新聞發布會上,順義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趙鵬通報,11月18日0時至24時,順義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8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45例,社會面篩查人員3例。其中29例昨日已通報。

11月19日0時至15時,順義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9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18例,社會面篩查人員1例,均已轉至定點醫院治療。

病例涉及的主要風險點位,順義區每天通過北京順義官方平台和媒體進行發布。請與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人員,接到電話、短信、健康寶彈窗、健康寶黃碼或紅碼提示風險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電話報備,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涉及順義區的風險點位及場所已完成終末消毒。涉及外區的風險信息已同步橫傳。

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順義區深刻認識到當前疫情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明確目標任務、配強工作力量、優化工作流程、加強物資保障,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一是迅速處置疫情風險。隨著近日順義區病例數不斷增多,順義區抓細抓實疫情應急處置,不斷提高落位管控、核酸檢測、閉環轉運等各環節效率和質量,堅持“三公”聯動、屬地同步,不斷做深做細流調工作,爭分奪秒跑在病毒前面。科學精准判定高低風險區,分級分類落實相應措施,最快速度、最大力度、保持溫度兜住風險。目前,全區共劃分高風險區39個、低風險區16個。在密接轉運過程中,順義區特別關心關愛老人、兒童等特殊群體,衛健、疾控、屬地有效銜接,加強與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的對接聯動,提升轉運效率,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

二是持續優化核酸檢測。順義區充分考慮群眾需求,充分考慮通勤潮汐和防寒要求,不斷優化核酸採樣點點位布局,最大程度方便群眾檢測,盡快把隱匿風險撈干篩淨。目前,順義區共設置370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其中,有9個24小時核酸採樣點(含首都機場1個)﹔30個彈窗人員核酸採樣點,在方便彈窗人員採樣的同時,確保不造成風險傳播﹔266個社區(村)核酸採樣點,優化採樣時間為下午15:00-晚上21:00。同時,還設置65個商圈、樓宇及周邊核酸採樣點,堅持中午不閉點,滿足上班族採樣需求。

三是全面強化社會預防。今明兩天恰逢周末,這是遏制疫情快速增長的重要窗口期。順義區向全區居民發出減少跨區流動、減少聚集性活動、積極參加核酸檢測、進返京人員主動報備、持續增強防范意識五點倡議,爭取廣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線。順義區各行業協會積極倡導企業實行遠程辦公、彈性辦公,必須到崗工作的,盡量做到家庭、單位“兩點一線”。順義區始終高度重視學校防疫工作,針對全區229所中小學、幼兒園,4所駐順高校按照“一校一策”制定了校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加強校園防疫管理,保障師生健康安全。順義區堅持黨建引領,各村居成立“國門先鋒”黨員志願服務隊,發揮村居自治組織作用,夯實疫情防控的社會基礎。

四是不斷加強社會保障。針對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順義區延長疫情期間生活必需品儲備期,動態調整物資儲備量。目前,順義區組建了以石門市場、順商集團等4家國有企業,物美、山姆等6家連鎖企業和美團買菜、叮咚買菜等3家電商平台為骨干的保供企業隊伍,連同區內3667個便民網點,共同構建起穩定的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體系和快速響應機制。每日監測屬地缺斷貨及網點價格波動情況,時時監測31種蔬菜、肉、蛋價格,動態調整台賬,及時做出相應措施。請廣大市民朋友放心,順義區將全力維護好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生活必需品不斷檔、不斷貨,價格穩定。此外,持續做好風險區群眾生活服務保障,全區成立42支暖心服務隊,細化網格管理,統籌做好生活物資、垃圾清運等各項保障工作。各社區(村)建立老小病殘孕等詳細台賬,提供“一對一”精細化服務,全力保障風險區域內居民就醫、產檢、血透等特殊需求。

趙鵬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場大考,沒有人是旁觀者。越是形勢嚴峻,越是需要順義區堅定信心,勇毅前行,主動積極配合落實各項常態化防疫措施,為戰勝疫情貢獻力量。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