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11月24日起進入公共場所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2022年11月22日17: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當前變異病毒潛伏期更短、傳播更快,國內疫情點多、面廣、頻發,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社會面病例數持續上升,防控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為進一步做好首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做到早發現、早處置,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

一是從 11 月 24 日起,進入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他社會單位、商務樓宇、商場超市、賓館酒店、餐飲飯店、景區景點等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驗 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是從嚴控制線下大型活動和全國性會議培訓、會展論壇及考試等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嚴格查驗48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實好首都防控要求。

三是環京地區通勤人員每次進出京需持 48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四是各行業主管部門、各區繼續落實好重點行業、重點人群核酸檢測要求,確保按規定頻次“應檢盡檢”。

徐和建表示,上述防控措施,將根據疫情形勢及時研判調整。我們將進一步優化點位布局,保障市民群眾就近就便檢測。請大家及時進行核酸檢測,保証工作、生活、出行順暢。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