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 連續兩天日新增感染者數破千

2022年11月23日17: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2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當前,國內疫情點多、面廣、頻發,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連續兩天日新增感染者數破千,社會面病例波動式上升,波及街鄉廣泛,首都防控工作正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凝心聚力、持續奮戰,從快從嚴從細抓好防控工作,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

要因時因勢、有度有效優化防控措施,確保工作要求落實到位。切實讓社會面慢下來,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和行業責任,各區要根據本區疫情形勢和社會面風險大小,制定本區寫字樓、企事業單位的到崗率,動態調整控制指標,直至疫情出現拐點。加大對社會面流動性控制指標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各區要對轄區內的單位開展自查,行業主管部門對重點區開展督促檢查,監督組要開展監督檢查。周轉點、隔離點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因疫情變化完善調整管理和運行機制,以科學精准的手段,杜絕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根據疫情變化和進返京旅客需要,不斷優化“落地檢”等工作流程,強化信息技術手段支撐。

要做好醫療救治和民生服務保障工作。新國展輕症方艙醫院目前已投入使用,要提高收治工作質效,為患者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和診療服務,同時做好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個人防護。在做好防疫的基礎上,統籌抓好城市運行、生活服務保障、保供穩價等工作,統籌做好高風險區居民就醫出行服務保障,嚴格把控全市涉及民生保障相關的商場超市涉疫處置工作,做到快封快解。

徐和建說,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按照首都防疫規定,要對進返京人員進行“三天三檢”,抵京后前三天每天需完成1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前居家或居店不外出,7 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各類公共場所要加強掃碼測溫,從明日開始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請市民朋友根據出行安排及時進行核酸檢測,保証工作、生活、出行順暢,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